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大豆謠》亮相第九屆全國優秀兒童劇展演

2023年06月02日10:0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兒童劇《大豆謠》亮相第九屆全國優秀兒童劇展演

紅色情懷感人肺腑,真情詮釋信仰力量。5月31日晚,作為第九屆全國優秀兒童戲劇展演入選劇目,新版紅色兒童劇《大豆謠》在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劇院催淚亮相,該劇也是甘肅唯一入選的作品。

新版紅色兒童劇《大豆謠》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蘭州市委、市政府支持,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蘭州市文化發展研究中心創作,蘭州大劇院演出,音樂和合唱部分由蘭州交響樂團、蘭州星光童聲合唱團、蘭州音樂廳合唱團錄制。該劇改編自革命烈士羅雲鵬之女、“活著的小蘿卜頭”羅力立根據親身經歷撰寫的同名回憶錄,是一部以真實發生在蘭州的紅色歷史故事為題材的兒童劇。

全劇以老年羅力立的回憶作為支點,講述的是:1940年6月,中共甘肅工委副書記羅雲鵬同志和妻子樊桂英以及他們出生8個月的女兒羅力立被捕入獄。四歲那年,小力立在獄中撿到一顆從未見過的大豆,她無比興奮地把這看似渺小的快樂,分享給身邊的每一個人,並篤定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同在獄中的王洛賓極受觸動,為她寫下了歌曲《大豆謠》。最終,羅雲鵬受盡折磨犧牲在監獄之中,而羅力立在父母和獄友們的呵護下逐漸強大,開始了追尋自由與理想的成長之路。

據悉,該劇作為甘肅當代兒童劇創作的代表性劇目,先后榮獲了第十屆中國兒童戲劇節“優秀展演劇目”、第十屆深圳兒童戲劇節“優秀展演劇目”、“戲劇中國”線上展演優秀劇目、第七屆甘肅戲劇紅梅獎大賽“優秀劇目獎”。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超 記者 李慶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