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百萬余盆花扮靚蘭州馬拉鬆賽道

2023年06月02日10:1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萬余盆花扮靚蘭州馬拉鬆賽道

鮮花扮靚蘭州馬拉鬆賽道

 6月1日,記者從市林業局獲悉,近期,全市各級園林綠化部門重點開展了賽道沿線氛圍營造、綠地補植補栽和養護管理整治工作,目前已擺放綠雕3組,擺放栽植盆花104.2萬盆,扮靚蘭州馬拉鬆賽道。

據蘭州市林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扮靚馬拉鬆賽道,林業部門已在賽道沿線擺放栽植盆花104.2萬盆(城關區36萬盆、七裡河區49萬盆、安寧區19.2萬盆),城關、七裡河、安寧區在馬拉鬆賽道沿線、主城區重點路段、節點擺放綠雕3組,在大景區范圍內打造景觀節點9處,擺放綠雕9組,打造景觀節點9處。

與此同時,林業部門大力開展補植補栽工作,截至目前,主城四區、高新區及黃河風情線大景區范圍內,已完成134條主次干道沿線1440株行道樹的補栽。全市綠地內補植喬木2138株,花灌木5.8萬株,補種各類地被10.91萬平方米。

此外,市林業局還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對賽道沿線各類城市綠地管護情況開展檢查,共發現問題210處,截至目前,各養護單位整改率達90%以上,技術人員正在開展復查,進一步查漏補缺。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呂勝軍 文/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