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少年兒童歡慶六一(二)

2023年06月02日09:50 |
小字號

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永靖縣少年兒童載歌載舞,歡度屬於自己的節日。各鄉鎮、各單位和社會各界積極行動,捐贈教學物資獻愛心,關心關注少年兒童健康成長。

5月31日,縣人武部政委趙志罡深入峴塬鎮馬路塬小學,參加慶“六一”文藝匯演暨愛心捐贈活動,為孩子們送去節日的祝福,捐贈了書包、校服等學習用品,並向多功能教室配備了一體機等教學設備,進一步提升了學校辦學條件和教學水平。

5月31日,太極學區開展以“筑夢新時代,童心永向黨”為主題的慶“六一”文藝匯演活動。表彰獎勵了優秀少先隊大隊輔導員和優秀少先隊員,學生代表向捐贈助學的濟南興鹿小學師生致感謝信,太極鎮向長期捐資助學的優秀企業家孔令禮、楊祖明、豆鴻博先生頒贈榮譽牌。

文藝匯演中,孩子們用優美的舞姿、嘹亮的歌聲詮釋著童年的快樂,用五彩的畫筆描繪心中的夢想。團體操、小品、課本劇和各種舞蹈等節目形式多樣、精彩紛呈,充分展示了孩子們的藝術素養。

5月31日,劉家峽鎮羅川實驗幼兒園舉行了慶“六一”文藝匯演活動。永靖縣熱心企業家、羅川實驗幼兒園名譽園長李永世先生和孩子們一同參加了慶“六一”文藝匯演活動,並為全體幼兒捐贈了園服一套,關心關注幼兒健康成長。

演出活動中,孩子們載歌載舞,分享歡樂。舞蹈、經典誦讀、童聲合唱等富有童真童趣的節目輪番登台,贏得台下觀眾陣陣掌聲,充分展示了近年來劉家峽鎮素質教育取得的豐碩成果,體現了兒童朝氣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5月31日,坪溝鄉在祁山小學舉辦“情系山區教育”愛心物資捐贈儀式暨坪溝鄉“筑夢新時代、童心永跟黨”慶六一文藝匯演。

捐贈儀式上,永靖縣媛濤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為坪溝學區捐贈了價值約5萬余元的課桌凳和校服,同源龍匯商貿有限公司捐贈了價值1萬元的書包等學習用品。

文藝匯演在小朋友們歡快的舞蹈中拉開序幕,詩歌朗誦、歌伴舞、獨唱等多種形式的節目精彩異常。舞台上歡聲笑語、氣氛熱烈,洋溢著歡樂喜慶氣氛。鄉司法所、派出所、市場監管所等站所通過懸挂橫幅、設置展板等方式,宣傳講解法律法規和禁止校園暴力、防毒拒毒、食品安全等知識,營造了濃厚的法治教育氛圍。

5月31日,永靖縣公安交警來到鹽鍋峽撫河小學,向孩子們講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以及常見交通標志標牌的作用,讓孩子們爭做文明、禮讓、遵規、守法的小小交通參與者。

“同學們,哪些車輛不能搭乘?”“通過觀察,車輛在路上行駛時靠的是右邊還是左邊?”,交警提出相關交通安全知識問題,講解乘車、行走、騎車等基本交通安全常識,寓教於樂,讓交通安全知識融入到每個同學的心中。

5月31日,中醫院康復科醫務人員精心組織,為康復訓練的孩子們舉行了一場充滿愛意的慶祝“六一”兒童節活動,通過吹氣球、踩氣球、投籃等親子趣味游戲和家庭康復知識宣講,送上真誠的關愛與節日祝福,陪伴他們度過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節日,為康復路上的孩子心裡種上希望和幸福的種子。

5月31日,甘肅古典建設集團到小嶺鄉大路村小學開展“愛心助學”捐贈活動,為小嶺鄉大路小學241名學生每人發放一套書包、文具等學習用品,表達企業暖暖的關懷。

5月31日,三條峴鄉舉辦筑夢新時代、童心永向黨——慶祝“六一”兒童節表彰獎勵大會暨文藝匯演,對2023年度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優秀少先隊員、美德好兒童進行了表彰獎勵,愛心企業和人士為孩子們捐贈了書包、文具及校服。孩子們身著盛裝,伴隨著動聽的音樂,盡情釋放童真和喜悅,享受節日的快樂。

5月31日上午,楊塔鄉舉行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暨愛心捐贈活動,對突出表現的16名老師和學生進行了表彰獎勵,愛心企業家、單位對楊塔中心小學開展了愛心捐贈活動,共收到助學資金45000元,衣服、鞋子各44套,書包44個,勵志書籍50本。

無數夢想在鄉村孩子內心燃起前進的動力,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讓我們共同關注鄉村的孩子,為他們送去一份美好的祝福,讓夢想能夠長大翱翔。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話劇《八步沙》敦煌首演
  人民網蘭州5月29日電 (記者焦隆)近日,由甘肅省話劇院傾情打造的話劇《八步沙》在敦煌大劇院首演。 話劇《八步沙》根據“時代楷模”和“最美奮斗者”稱號獲得集體——甘肅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真實事跡創作,以舞台藝術生動再現了八步沙“六老漢”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跡。…
甘肅蘭州:健康向未來 運動過“六一”
  活動現場。甘肅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5月29日電 (記者黃帆)5月28日,以“動起來·健康向未來”為主題的2023年全國“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甘肅會場)暨蘭州市慶“六一”體教融合“一校一品”展演大會在蘭州精彩上演,來自全省各地的4000余名少年兒童齊聚蘭州,運動過“六一”。…
讓網絡空間更加清朗 甘肅依法處置一批違法違規賬號
  人民網蘭州5月28日電(記者黃帆)按照甘肅省關於“清朗·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專項行動要求,3月10日以來,全省各級網信部門履行屬地管理責任,積極統籌協調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重拳整治違法違規“自媒體”,依法依約處置“自媒體”造謠傳謠、假冒仿冒、違規營利等突出問題。截至5月26日,處置違規賬號162個,約談、提醒警示賬號持有人625人,查處有害信息5500多條,持續淨化網絡生態,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