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少年兒童歡慶六一(一)

2023年06月02日09:51 |
小字號

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永靖縣少年兒童載歌載舞,歡度屬於自己的節日。各鄉鎮、各單位和社會各界積極行動,捐贈教學物資獻愛心,關心關注少年兒童健康成長。

永靖縣檢察院舉辦了以“檢愛同行·共護花開”為主題的檢察開放日系列活動,深入貫徹落實“一號檢察建議”,推動強制報告制度落地生根,凝聚未成年人保護合力。

5月29日,永靖縣黃河中學的40余名師生來到永靖縣檢察院上了一堂生動又有意義的法治教育課。未成年人刑事檢察干警通過案例講解、視頻介紹、現場互動相結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學生們講解了校園欺凌的概念、類型和可能涉及的罪名,遇到校園欺凌要如何處理,校園欺凌所帶來的法律后果和犯罪成本等,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固樹立法治安全意識。

永靖縣檢察院還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學校師生代表、律師代表及教育、民政、婦聯、團委、關工委、司法機關等單位相關部門負責人召開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工作座談會,介紹了近幾年辦理的未成年人遭受侵害典型案例,解讀了強制報告相關制度,呼吁每一個家庭、社會成員,特別是專門從事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人員了解強制報告制度對保護未成年人、打擊違法犯罪的重要意義,形成對強制報告制度的正確認知,形成全社會共同維護、參與落實,共同與侵害未成年人違法犯罪作斗爭的良好氛圍。

5月30日,縣醫保局黨支部與甘肅潤澤愛心社到姬川村小學開展“獻出一份愛心 托起一生希望”愛心助學暨醫保電子憑証激活應用推廣活動,捐贈了圖書、文體用品等物資,為孩子們送去了“六一兒童節”的問候。

5月30日,陳井學區在陳井鎮中心幼兒園舉行了以“筑夢新時代 童心永向黨”為主題的慶“六一”文藝匯演暨表彰大會,愛心企業博仁建業集團和陳井鎮黨委共計向學區捐贈了價值37000元的愛心物資,用於購置學生食堂消毒設備和學生學習用具。

活動中,孩子們載歌載舞,分享歡樂。舞蹈、經典誦讀、童聲合唱等富有童真童趣的節目輪番登台,贏得台下觀眾陣陣掌聲,充分展示了近年來陳井鎮素質教育取得的豐碩成果,體現了少年兒童朝氣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

5月30日,川城鎮組織鎮司法、綜治、禁毒、宗教、信訪、市場監督管理等部門到川城學區開展法治宣傳和安全教育活動,為學生們送上了一份特別的“節日禮物”。業務干部用淺顯易懂的語言以案釋法,為在場的學生及家長宣傳如何運用好法律法規保護自己、維護權益,引導未成年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增強防范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永靖法院工作人員走進王台鎮塔坪小學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推進未成年人法治宣傳教育工作,讓更多學生了解法律,增強法律意識,維護自身權益。

活動中,縣法院向同學們捐贈了書包和課外書籍,法律工作者講解了民法典中涉及民事行為能力、人格權等與未成年人息息相關的法律知識,針對游戲打賞、校園霸凌、毒品等方面的內容進行了警示教育,並舉行模擬法庭,以貼近學生生活的典型案例為切入點,將法條融入案例、小故事之中,通過“沉浸式”體驗啟迪同學們深入思考,引導學生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話劇《八步沙》敦煌首演
  人民網蘭州5月29日電 (記者焦隆)近日,由甘肅省話劇院傾情打造的話劇《八步沙》在敦煌大劇院首演。 話劇《八步沙》根據“時代楷模”和“最美奮斗者”稱號獲得集體——甘肅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真實事跡創作,以舞台藝術生動再現了八步沙“六老漢”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跡。…
甘肅蘭州:健康向未來 運動過“六一”
  活動現場。甘肅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5月29日電 (記者黃帆)5月28日,以“動起來·健康向未來”為主題的2023年全國“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甘肅會場)暨蘭州市慶“六一”體教融合“一校一品”展演大會在蘭州精彩上演,來自全省各地的4000余名少年兒童齊聚蘭州,運動過“六一”。…
讓網絡空間更加清朗 甘肅依法處置一批違法違規賬號
  人民網蘭州5月28日電(記者黃帆)按照甘肅省關於“清朗·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專項行動要求,3月10日以來,全省各級網信部門履行屬地管理責任,積極統籌協調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重拳整治違法違規“自媒體”,依法依約處置“自媒體”造謠傳謠、假冒仿冒、違規營利等突出問題。截至5月26日,處置違規賬號162個,約談、提醒警示賬號持有人625人,查處有害信息5500多條,持續淨化網絡生態,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