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庄國泰在甘肅省政協系統助推數字經濟發展座談會上強調

抓住機遇加快培育發展數字經濟產業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政協新作為

崔亞明
2023年05月29日08: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抓住機遇加快培育發展數字經濟產業 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政協新作為

甘肅省政協系統助推數字經濟發展座談會28日在白銀市召開。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庄國泰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論述和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當前大好機遇,加快培育發展數字經濟產業,努力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政協新作為。

庄國泰指出,發展數字經濟是黨中央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也是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引擎。全省政協系統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論述,結合甘肅實際深入思考,充分發揮政協優勢,找到發展數字經濟的政策機遇和突破口,更好助力我省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圍繞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數字經濟發展的工作部署,將發展數字經濟作為建言資政的重要議題,找准助推我省數字經濟發展的著力重點,聚焦數字經濟基礎設施建設、產業轉型升級、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數字政府建設等,開展調查研究和民主監督,多提務實管用的意見建議,為黨委政府提供決策參考。政協系統要形成工作合力,積極協助企業解決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加大對本土數字經濟平台企業的支持力度,共同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能。

庄國泰強調,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增強建言資政的預見性,提升預見能力,善於發現有潛力的產業、成長性好的企業和優秀本土人才,努力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前瞻性、可操作的意見建議。要胸懷“國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緊盯事關甘肅長遠發展和亟待解決的重大事項積極履職,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展現政協新作為。要創新政協工作方式方法,打破慣性思維,不斷探索履職的新思路、新途徑、新方法,以“政協之為”助推高質量發展。

在白銀期間,庄國泰還來到白銀市雲客小鎮,調研生態康養、鄉村振興等工作開展情況。

王建太主持會議,各市州政協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