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長慶油田採油二廠公益助學活動暨地企青年志願服務合作示范項目啟動

2023年06月03日14:0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石油長慶油田消息,近日,長慶油田採油二廠聯合慶陽市團委、環縣團委在樊家川鎮舉行“大手牽小手·愛心暖油區”公益助學活動暨地企青年志願服務合作示范項目揭牌儀式。

長期以來,採油二廠在加快油田開發建設的同時,主動履行央企責任,在服務鄉村振興、扶貧幫困等方面持續發力,努力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該廠先后抽調30名幫扶干部、選派6名駐村工作隊長開展駐村幫扶,投入專項幫扶資金400萬元,為環縣群眾穩定增收貢獻力量﹔企地青年三年攜手植綠近萬畝,忠誠守護隴東大地綠水青山﹔啟動“油海心願”公益助學項目,持續開展各類教育幫扶活動,展現了石油人為國為民的責任與擔當。

據了解,“油海心願”公益助學項目是由採油二廠寶石花青年志願服務分隊發起,致力於幫扶、資助慶陽地區貧困學生改善生活、學習條件的一項公益項目。項目啟動以來,投入資金100余萬,建設圖書室5個、電教室1個,累計提供公益課程270課時,近萬名油區青少年受益。(張鵬飛 楊軍平 張少華)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話劇《八步沙》敦煌首演
  人民網蘭州5月29日電 (記者焦隆)近日,由甘肅省話劇院傾情打造的話劇《八步沙》在敦煌大劇院首演。 話劇《八步沙》根據“時代楷模”和“最美奮斗者”稱號獲得集體——甘肅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真實事跡創作,以舞台藝術生動再現了八步沙“六老漢”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跡。…
甘肅蘭州:健康向未來 運動過“六一”
  活動現場。甘肅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5月29日電 (記者黃帆)5月28日,以“動起來·健康向未來”為主題的2023年全國“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甘肅會場)暨蘭州市慶“六一”體教融合“一校一品”展演大會在蘭州精彩上演,來自全省各地的4000余名少年兒童齊聚蘭州,運動過“六一”。…
讓網絡空間更加清朗 甘肅依法處置一批違法違規賬號
  人民網蘭州5月28日電(記者黃帆)按照甘肅省關於“清朗·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專項行動要求,3月10日以來,全省各級網信部門履行屬地管理責任,積極統籌協調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重拳整治違法違規“自媒體”,依法依約處置“自媒體”造謠傳謠、假冒仿冒、違規營利等突出問題。截至5月26日,處置違規賬號162個,約談、提醒警示賬號持有人625人,查處有害信息5500多條,持續淨化網絡生態,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