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農資打假“護春耕促增收”專項行動啟動

海曉寧
2024年03月27日10:0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26日上午,2024年甘肅省農資打假“護春耕促增收”專項行動暨放心農資下鄉進村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榆中縣甘草店鎮東村文化廣場舉行,拉開了甘肅農資打假保春耕的序幕。省農業農村廳、省公安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將聯合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為期3個月的農資打假專項行動。

農資是農業生產的基礎,事關保障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穩定供給,事關農村社會和諧穩定和農民切身利益。當前,全省各地已進入春耕備耕繁忙季節,正值種子、農藥、肥料等農資購買銷售使用的高峰期,各級農資監管部門扎實開展農資打假“護春耕促增收”專項行動,著力維護農資市場秩序,堅決防止坑農害農事件發生,以確保農民群眾播下放心種、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藥。

活動現場設置了主會場區、放心農資展示區、優質農機展示區、打假案例展示及法律法規咨詢區等區域,組織了省、市、縣農業農村、公安、市場監管、供銷等部門的100多名專家,向農民群眾開展農業政策法規、生產技術、農資識別使用等咨詢講解,幫助農民群眾提高識假辨假能力和維權意識,並免費發放各類宣傳資料,向前來參與活動的群眾普及相關法律及正確選購農資知識。30多家信譽良好的農資農機具生產、經營企業,展示了各類種子、獸藥、農機具等,開展了農資識別演示、技術培訓和讓利銷售。農資經營企業代表宣讀誠信生產經營倡議書,農業綜合行政執法人員代表作出承諾,加強與相關部門協調配合,履行好各自職責,為春季農業生產保駕護航,確保優質農資安全有效供給。

省、市、縣三級執法人員還深入農資門店聯合開展監督檢查,張貼禁限用農獸藥名錄,重點圍繞種子、肥料和農藥等農資產品,排查假冒偽劣農資產品、超范圍經營禁限用農藥,為春耕生產“第一關”提供堅強的法治保障。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