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永靖縣清庫保城項目讓河流暢快“呼吸”

閆改琴
2024年03月27日16:09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靖縣清庫保城項目讓河流暢快“呼吸”

近日,記者在永靖縣黃河干流劉—鹽段綜合治理與清庫保城項目建設現場了解到,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太極橋至下游泵站、如意公園至折達公路黃河大橋和金河灣大橋至劉化取水口等主要建設內容,完成總工程量的99.5%,剩余綠化部分計劃於今年4月底完工。

該項目(一期)包括防洪工程與河道疏浚工程兩部分,於2023年2月22日動工建設,總投資2875萬元,通過新建堤防與生態護岸加高、加固現有堤防、河道疏浚等工程措施,形成完整、有效的防洪減災體系,解決縣城防洪安全問題。

近年來,該縣以黃河、洮河、湟水河流域和三大庫區為重點,堅持近和遠相結合、保護和治理相結合、生態建設和經濟發展相結合、干流和支流相結合,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重點任務,持續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