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四部門部署開展“巾幗普法鄉村行”活動

2024年03月27日10: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部門部署開展“巾幗普法鄉村行”活動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楊昊)近日,全國婦聯、中央網信辦、司法部、農業農村部聯合印發通知,對開展“巾幗普法鄉村行”活動作出部署,要求聚焦廣大農村婦女對法律資源和法律服務的迫切需求,深化面向農村的法治宣傳教育,把法律知識和維權服務送到廣大農村婦女身邊,在全社會營造尊重婦女、關愛兒童的良好氛圍,促進法治鄉村建設,助力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該活動重點面向農村婦女及其子女和家庭,圍繞婦女權益保障、未成年人保護、樹立家庭新風等開展普法宣傳。活動將在全國開展,重點覆蓋西部10個省份160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以及參照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政策整體支持的西藏、新疆各縣(市、區)。

  全國婦聯、中央網信辦、司法部、農業農村部將選擇5個省份舉辦示范活動,採取“5+”模式,開展一堂專家普法宣講課、一次鄉村“法律明白人”或農村學法用法示范戶講身邊事、一場地方群眾性法治文化活動、一次現場法律咨詢服務、一系列主題普法視頻展播,通過網絡新媒體進行傳播。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結合實際,組織開展有特色、接地氣的普法宣傳活動﹔要抓住重要節點,發動婦聯團體會員、普法講師團、巾幗志願者、鄉村“法律明白人”、農村學法用法示范戶等開展集中宣傳﹔要發揮新媒體優勢,採用農村婦女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網絡宣傳﹔要把普法宣傳融入維權服務,為農村婦女特別是偏遠農牧區群眾提供及時便捷、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