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生態

多部門發文

加強礦井水保護和利用

2024年03月27日15: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礦井水保護和利用

  本報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劉志強)日前,為進一步推動礦井水保護和利用,緩解水資源短缺,保護生態環境,支撐能源資源產業高質量發展,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發布了《關於加強礦井水保護和利用的指導意見》。

  近年來,我國礦井水保護和利用能力不斷提升,利用量持續增長,但仍面臨區域發展不平衡、統計底數不清晰、政策標准不完善、技術裝備不完備、保護利用不充分等問題。針對這些問題,意見從加強礦井水源頭保護、推進礦井水分質分級處理、推進礦井水綜合利用、健全礦井水利用體制機制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舉措。

  意見提出:到2025年,全國礦井水利用量持續提高,利用率不斷提升,其中黃河流域力爭達到68%以上,礦井水保護利用政策體系和市場機制基本建立。到2030年,礦井水管理制度體系、市場調節機制和技術支撐能力不斷增強,礦井水利用效率和效益進一步提高。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