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黨建引領聚合力 同心戰疫渡難關

2021年11月15日09:1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建引領聚合力 同心戰疫渡難關

對本輪來勢洶洶的新冠疫情,按照省委、市委組織部的要求,來自省直、市直相關部門的黨員干部第一時間駐守居住地社區,開展抗擊疫情志願服務,一抹抹“志願紅”、一個個“黃馬甲”忙碌的奔波著……

何家庄社區七公司家屬院卡口點共有18名志願者,其中黨員13名,分別來自2個省直單位、2個中央在蘭企業和3個市直部門。他們負責的卡口點內共有居民312戶,全部是三不管樓院和平房區域,租住戶多、老人孩子多、管控難度大。卡口點內一家小型賓館擔負了疫情期間“臨時救助站”的職責,又因毗鄰火車站,往來住宿人員登記、查驗任務重,人員復雜程度可想而知。

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必須讓鮮紅的黨旗迎風招展,必須讓庄嚴的黨徽熠熠生輝,必須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按照要求,社區黨委迅速在卡口點成立了臨時黨支部,組成支委會,大家面對黨旗重溫了入黨誓詞,並紛紛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們將認真踐行入黨誓言,帶頭奉獻、堅守一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同時,為進一步壓實疫情防控責任,強化疫情防控力度,駐守干部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帶頭沖鋒,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共同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並通過建立微信工作群,線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討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夯實疫情防控工作思想基礎,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同心戰疫,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

“您好!請出示健康碼、行程碼和小區出入証,請您配合測溫、請您非必要不外出、請您配合做好出入登記、購買生活物資請您一次買夠至少三天的量……”不厭其煩的溫馨提示語每天不知要重復多少次。黨支部書記和支委率先垂范,爭著值夜班,並要求卡口點每一位黨員干部都要熟悉工作流程,從卡點消殺、交接規范、重大事項報告、規范用語、查驗兩碼一証等工作不斷標准化。同時,根據轄區居民的訴求,積極協調解決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在核酸檢測中,設置“綠色通道”,服務老幼病弱及行動不方便的群眾,為方便居民收取外賣、快遞,設立了物品存放專台並進行嚴格消毒,落實“零接觸”,最大限度降低輸入風險。

卡口點的黨員干部始終以大局為重,以共產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積極建言獻策、多方協調防疫物資,盡心盡力為何家庄疫情防控做貢獻。棉帳篷、桌子板凳、防護服、面罩、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免洗手消、高音喇叭等等,駐守干部們挖掘一切資源,想盡一切辦法,聯系愛心企業和群眾捐獻,有的甚至發動親屬捐贈。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他們主動把“小我”融入疫情防控的“大我”之中,體現了省直市直黨員干部不畏困苦、扎實過硬的工作作風,彰顯了公道正派、務實高效的機關干部良好形象。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 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