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300余冬泳爱好者劈波斩浪迎新年

2020年01月02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黄河冬泳表演活动现场。(黄帆 摄)
黄河冬泳表演活动现场。(黄帆 摄)

人民网兰州1月2日电 (黄帆) 1月1日,兰州市第31届元旦黄河冬泳表演活动在兰州市黄河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段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市冬泳运动协会承办,兰州市冬泳协会各代表队以及周边省、市的冬泳爱好者约300余人参加本次冬泳表演。表演活动内容为黄河漂游和黄河横渡,其中黄河漂游在中山桥西侧150米处入水,由西向东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全程约400米);黄河横渡在中山桥西侧近水广场入水,由南向北经过中山桥至白塔山码头上岸(全程约500米)。

兰州依山傍水,黄河穿城而过,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开展冬泳活动。1989年兰州市成立了第一支冬泳队,如今,兰州冬泳已有31年的历史,冬泳健儿常年坚持冬泳,练就了强健的体魄,展现了冬泳运动的无比魅力,唤起全民健身的热情。

活动现场,300余名冬泳健儿在寒冷的水域中劈波斩浪,以不屈不挠精神和超越自我的斗志迎接新年,搏浪黄河的壮举展现了活力兰州、文化兰州、健康兰州的独特魅力。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