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模就是旗帜 榜样就是力量

兰铁集团举办“奋进新时代——感动兰铁·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2020年01月10日10:17  
 
楷模就是旗帜 榜样就是力量【4】

为凡人立传,为劳模树碑。1月8日晚,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奋进新时代——感动兰铁·2019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兰州局集团公司火车头体育馆盛大开幕。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全面决胜2020年运输、经营等工作任务目标,奋力开创兰州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兰州局集团公司通过层层推选、公开投票、研究讨论,评选了“感动兰铁·2019年度人物”。

他们是一位位爱岗敬业兰铁人的缩影,他们是一个个无私奉献者的典范,奋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他们展现了兰铁人的坚强和勇毅,他们为兰铁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奔腾的热血。

颁奖晚会播放了专题片《暖阳》,演出了职工自编舞蹈《奋进新时代》、《飞天乐曲》,小品《账本日记》,情景剧《我们都是雷锋号》等11个绚丽多彩的节目。

一条铁路,被风沙吹过61年,不曾被阻断,几代人前赴后继,睡沙丘、走沙路、反沙土、战沙魔,用“坚守、创造、团结、奉献”勾画出一条绿色隔离带,阻挡住漫天黄沙的侵袭,创下了人类治沙史上的奇迹,书写出新愚公移山的传奇。晚会上,兰州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向大漠丰碑——中卫工务段固沙林场的几代治沙人颁发了“感动兰铁·2019年度人物”特别奖。

在舞蹈《飞天乐舞》的美轮美奂里,银川工务段钢轨探伤车间孙阳阳等10名同志、兰州工务机械段综合维修车间学习大型养路机械司机陈建霞等11名同志先后走上领奖台,畅谈了个人感言、并被授予感动兰铁提名奖、年度人物奖。

颁奖晚会在歌伴舞《花开盛世》的精彩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颁奖活动,在场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感染,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无私无畏、从严从实、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绽放人生光彩。(强科、张涛)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