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禁赌宣传月”启动

苏晓

2020年01月15日08:52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全省“禁赌宣传月”启动

1月14日,甘肃省公安厅以“远离赌博危害、健康自律人生”为主题的2020年甘肃省禁赌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社会治安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举措。各地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多板块、多轮次禁赌主题宣传教育,推进禁赌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厂、进农村,教育引导公众自觉抵制和远离赌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营造拒赌反赌防赌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紧盯赌博问题,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部署开展专项打击、前端治理、宣传教育工作,集中查处了一批涉赌大案要案,摧毁了一批跨境出省网络赌博犯罪团伙,依法严惩了一批涉赌犯罪分子,严肃追究了一批赌博活动幕后“保护伞”和操纵经营赌博活动的黑恶分子,有效遏制了赌博违法犯罪滋生蔓延势头。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共查处赌博案件3420起。

禁赌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群众从思想上认识赌博的危害,强化行为自律,自觉远离、拒绝赌博。相关互联网企业也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拒绝为网络赌博犯罪提供服务。通过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积极创建“无赌机关”、“无赌企业”、“无赌村镇”、“无赌社区”,共同筑起一道牢固的禁赌社会防线,凝聚起拒赌反赌的强大合力。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