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铁战风雪保畅通助力旅客平安出行

2020年01月16日09:58  
 
兰铁战风雪保畅通助力旅客平安出行

1月15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多地降雪,从大漠戈壁到塞上江南,从黄河之滨到秦巴山区,纷纷扬扬的大雪在几小时内便让大地银装素裹。

雪情就是命令,兰州局集团公司“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针对降雪天气,两级应急管控中心加强重点作业检查督导力度,车务、机务、工务、电务等部门和有关单位同步启动行车应急预案,多举措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降雪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旅客出行平安有序。

兰州西机务段、兰州北车站、迎水桥车站、定西工务段、银川电务段、银川货运中心等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重点对机车整备场、岔区、货物码放区等关键部位积雪做到随下随扫,畅通客货运输“最后一公里”。

兰州、银川车站,兰州、银川客运段,陇西、武威南车务段等单位迅速在各客运车站做好防滑垫铺设、站台积雪清理工作,在地道口、进站口、出站口、楼梯口等易发生旅客滑倒摔伤的地点设置提示牌和防滑垫,利用小广播持续做好旅客乘车引导和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安排包保干部在关键岗位进行旅客服务引导工作,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同时,客运各单位对服务、乘务班组的应急设备严格按照要求配备到位,对使用燃煤锅炉采暖的绿皮车在出库前备足采暖用煤。各次列车增加餐饮储备,落实好送餐、送水、答疑解惑等工作,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助乘服务,并为出行的旅客准备了驱寒姜汤,列车广播不间断广播天气情况和服务小贴士,温馨提醒乘车旅客添衣保暖,安全出行。(强科、张涛)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