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2020年01月19日10:3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活动现场(高翔 摄)
活动现场(高翔 摄)

人民网临夏1月19日电(高翔)1月18日下午,2020年甘肃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协副主席陈青参加并宣布活动开始。据悉,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5个省直部门支持广河县资金、项目、物资共计约4.7亿元。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明办、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文旅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甘肃省妇联、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科协等主办。此次活动中,甘肃省委宣传部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创业致富经验,并开展互动对谈活动;甘肃省文明办支持广河县新建省级乡村学校少年宫2个,投入资金40万元。发放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补助资金10万元;甘肃省发展改革委支持广河县文化旅游提升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2个,投入资金1480万元;甘肃省教育厅安排广河县2020年薄改与能力提升等项目,投入资金1.35亿元;甘肃省科技厅支持广河县科技局“三下乡”活动经费50万元;甘肃省司法厅支持广河县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2个,投入资金102.5万元。捐赠价值11.8万元的普法图书等;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向广河县安排2020年农业项目资金5057万元;甘肃省文旅厅支持广河县齐家坪遗址保护利用等项目10个,总投资1170万元;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支持广河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等1948.5万元;甘肃省广电局支持广河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1个,投入资金353万元;甘肃省扶贫办现场举办脱贫攻坚网络展,用LED大屏联网展示全国脱贫攻坚网络展甘肃篇内容;共青团甘肃省委支持广河县小学音体美器材配备等项目资金40万元。现场发放价值15万元的“青暖衣冬”温暖包200套(一件羽绒服、一顶棉帽、一条围巾、一双手套)和价值3万元的学习文具和文化宣传产品;甘肃省妇联支持广河县贫困妇女种养基地建设等项目2个,投资金30万元,现场捐赠价值12.65万元的物资;甘肃省科协支持广河县2020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1个,投入资金15万元;甘肃省文联组织甘肃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及部分中书协会员现场为当地群众书写赠送书法作品。

启动仪式开始后,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普法宣传、文艺演出、电影放映、健康义诊、科技科普、咨询服务、物资赠送等分项活动也随之展开。

多年来,甘肃省按照中宣部等有关部委的部署,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三下乡”活动已成为甘肃省精神扶贫的重要载体、加强党和政府同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