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山下的养路人 筑梦戈壁 不负韶华

2020年01月19日15:35  
 
作业人员在沙山沟大桥上认真检查、记录病害数据。
作业人员在沙山沟大桥上认真检查、记录病害数据。

冬日的高原戈壁沙漠,寒风凛冽,空气稀薄,一张张洋溢青春的面孔,无形中被高原风沙与紫外线染成的古铜色脸颊。

嘉峪关工务段阿克塞线路车间的职工用精湛的业务技能,维护这人迹罕至、飞鸟不驻的戈壁天路。

敦煌铁路地处高海拔沙漠地带,开通后,由于地处环境复杂,线路养护维修工作变得极其重要,养路大军恪守初心、笃定前行、迎风斗沙,登梯爬桥穿隧道,各司其职,紧张有序稳步推进,战高寒保运输,这是每个工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行走在雄伟挺拔的当金山中,那幽长深邃的隧道里,在灯光与火星之间变得璀璨夺目,伴着寒风的呼啸声,检查设备,维修线路,如火如荼,嘉工人正披荆斩棘斗志昂扬,点燃安全火炬。

他们将最好的年华书写在戈壁深处,用敦实而有力的肩膀扛起保障铁路安全的重任。(刘勃、宋研)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稿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