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开学虽推迟学业不能误 兰州名师“网课”上起来

2020年02月03日19: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师雷蕾正在平台授课 (魏怡 摄)
兰州市第六十三中学教师雷蕾正在平台授课 (魏怡 摄)

人民网兰州2月3日电(魏怡)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教育局在延迟开学的前提下,保证广大学生居家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在原有初一至高二五个年级九大学科的“网课”基础上,2月3日全面新增并直播了高三年级全部课程,为学生们提供了在线学习课程。

据了解,“兰州智慧教育·名师在线”由兰州市教科所联合各学科中心教研组成立专家团队,依托名师工作室选拨优秀教学一线教师建立名师团队。为保证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公平供给到全市学生,“名师在线”授课教师均为兰州市教学新秀,县、市级骨干教师,具有较高的教学素养和学科影响力。“名师在线”不仅为兰州市广大学生提供假期线上学习的优质教育服务,还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解决广大家长的后顾之忧。截至2月3日共安排授课教师265名,计划开播课程438节,完成平台在线报名选课人数合计84万余人次,力争将防控疫情不能如期开学带来的学生就学影响降到最低,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名师在线”授课平台实现了名师直播实时授课,音视频互动,单个课堂同时可在线成百上千人,并能保存老师课件和板书形成教学资源库;学生实时听课,课后回看,通过文字、语音、板书、视频等方式与老师进行交流,对老师、课程、服务做出客观评价;助教通过实时点到、桌面锁定、不认真提醒等方式实现与现实课堂一样监管作用;家长也可通过手机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学生迟到早退、课堂练习、认真程度等情况。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