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脱贫不脱帮扶 精准扶贫送温暖

2020年02月04日13:5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卫生员骆旭杰为王永智老伴测量血压。(张小军 摄)
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卫生员骆旭杰为王永智老伴测量血压。(张小军 摄)

人民网兰州2月4日电(王文嘉)“感谢张掖市森林消防指战员们长期以来的关心!”王永智老人满是感激,紧握着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政委赵西州的手说。

自2016年以来,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主动加入到精准扶贫的队伍当中,与山丹县老君乡潘庄村结成帮扶对子。4年来先后投入20余万元为潘庄村建设健身广场一个,并购置各类健身器材,逢年过节为424户贫困户送去米面油、衣物和取暖等生活必需品。在张掖市政府与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的通力协作下,2019年年底潘庄村实现整村脱贫。

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通过走访发现,潘庄村农户王永智家庭较为困难,他的老伴杨玉翠因脑梗刚出院在家中休养,柜子上摆放着杨玉翠的各种药品,赵西州询问情况后得知王永智一家因为杨玉翠的疾病陷入困境,儿子王世松靠打零工补贴家用,还有一个9岁大的孙女。今年春节前夕,赵西州放不下这一家老小,带着慰问品走进王永智家中,与王永智唠家常,询问他孙女的学习情况,并代表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党委向王永智一家致以节日的祝福。

赵西州表示,虽然潘庄村已经实现整村脱贫,但是王永智这样的老人他们不会放下不管,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党委将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努力打通扶贫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