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兰州市西固区:心理志愿者“话”疗抗疫暖人心

2020年02月05日18:1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红烛先锋”心理志愿者团队的老师开展电话关爱服务。(西固区委宣传部供图)
“红烛先锋”心理志愿者团队的老师开展电话关爱服务。(西固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王文嘉)“您好,我是西固区‘红烛先锋’心理志愿者高老师,您是我们甘肃籍的武汉在校大学生,我们温馨提示您,只要科学防范、积极应对,我们一定可以共渡难关。”近日,家住兰州市西固区的小王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小王是武汉工程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学生,1月3日返回位于兰州市西固区家后,就主动将自己隔离了14天。虽一切平安,但看到疫情形势严峻,未来还要回武汉去上学,小王感到非常焦虑。接到电话后,小王与高老师聊了起来。

电话中,高老师向小王介绍了当前的防控形势,对其进行了耐心的心理疏导。“感觉信心一下增强了。”挂了电话后,小王表示。

据悉,有着19名专业教师的西固区“红烛先锋”心理志愿者团队是活跃在西固区的一支心理志愿者队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西固区教育部门的安排下,这支志愿者团队通过电话主动为特殊群体免费提供关爱服务。

据了解,“红烛先锋”心理志愿者团队近期主要为一线专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这些人近期心理压力大,该团队希望能够通过电话关爱服务进一步增强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共克时艰。

最近很多居民都宅在家中,有些人难免会出现焦虑、恐慌和急躁情绪的现象。“红烛先锋”心理志愿者团队建议大家多看一些疫情防护的知识,不要听信小道消息和谣言,多与家人交流或听听音乐,在室内进行简单的运动。这样可以放松心情,缓解由于疫情造成的精神压力。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