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甘肃时刻系列报道

防控一线入党宣誓

2020年02月05日18:3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为11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举行“火线”入党宣誓仪式。(高志瑛 摄)
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为11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举行“火线”入党宣誓仪式。(高志瑛 摄) 

人民网兰州2月5日电(魏怡)“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4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兰州车站一号站台举行,来自兰州铁路局防疫、客运、站车、机务和公安系统抗击疫情一线的11名入党的新党员在寒风中笔挺站立,右拳举过头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这是一次在“非常时期”的表态。兰州车站客运车间丙班值班站长李霁峰代表新党员许下铮铮誓言:疫情不灭、我们不退,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铁路人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为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兰州铁路局先后有2686名党员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或向党组织表达了请战愿望,95名群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6名临危不惧、表现突出、经受考验的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入党的组织。

同时,兰铁疾控所党委组建党员保障服务突击队,多渠道联系采购到防护服、口罩、手套33145套(只)、测温设备2254个,第一时间配发到疫情防控一线。各客运、车务、机务、车辆段党委及时设立测温点、爱心留观室和隔离室,增配防护用品,组织党员突击队迎战在防控的最前线。

据统计,在防控一线,兰州铁路局有1126支“党员防疫突击队”应运而生,8452人参加了义务奉献,累计献工献时2.5万余小时,在千里铁道线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