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防疫生产两不误 温室大棚春意浓

2020年02月07日12:3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温室大棚春意浓(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温室大棚春意浓(敦煌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2月7日电(高翔)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温室蔬菜长势良好。在甘肃省敦煌市月牙泉镇的一个温室园区,种植户陶宝宪的温室大棚里小西红柿早已挂满了枝头,再过一周就会大量上市。“虽然是特殊时期,但是防疫和生产我都没有松懈,争取把我们的绿色蔬菜供应给本地超市和市场。”陶宝宪说。

近日,甘肃敦煌市蔬菜种植户抢抓农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市场蔬菜供应,丰富市民的“菜篮子”。为保证供应,种植户们鼓足干劲、辛勤劳作,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精心做好温室蔬菜管护、抓好农业生产,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在月牙泉镇中渠村三组种植户许海平的温室大棚里,鲜嫩的西葫芦陆续成熟。“现在,我们温室种植户之间也不相互走动,每天出门都戴口罩,直接到大棚里做好温室消毒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保证市场蔬菜供应。” 许海平说。

当前,敦煌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敦煌市库存化肥2.1万吨、农药2吨、春播种子0.012万吨、农膜0.015万吨、有机肥0.38万吨,切实保障春耕生产所需各种农资的有效供给。

据介绍,今年敦煌市将按照突出特色、发挥优势、科学布局的原则,坚持“品种优而精、规模大而强”的思路,做大做强特色林果、高效瓜菜、种草养畜产业,计划新增特色林果3万亩、瓜菜0.5万亩、肉羊4万只,建成20万亩左右的优质农产品核心区并实现100%品牌化。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