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防疫生产两不误 温室韭菜长势好

2020年02月11日15:1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戴着口罩的种植户忙着锄草、收割、打包。(张雪婷 摄)
戴着口罩的种植户忙着锄草、收割、打包。(张雪婷 摄)

人民网兰州2月11日电(高翔)眼下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一年春耕生产的起步期。在甘肃省敦煌市肃州镇河州堡村,温室里的韭菜长势喜人,戴着口罩的种植户忙着锄草、收割、打包,一片“人勤春来早,生产正当时”的繁忙景象。

“目前基地共有20座棚,每个棚一茬能产韭菜1500斤左右,预计可以卖四茬约6000斤左右。虽然现在疫情比较严重,但我们割韭菜都有防护措施,要求人人都要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进行生产。”敦煌市神农绿色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武国军说。

据了解,该基地以农村“三变”改革为抓手,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由河州堡村委会牵头,敦煌市神农绿色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实施,主要种植以黄金韭、中绿韭菜、中绿韭苔王等优质高产、抗寒抗病的品种为主,并通过创建就业扶贫车间,促进全村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增收。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基地采取了一系列稳定农业生产、保障蔬菜供应的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目前该基地所种韭菜已批量上市,主要供应敦煌市各大超市和批发市场。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