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力保春耕备耕工作

2020年02月13日17:5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合作社社员正在分拣育苗。
合作社社员正在分拣育苗。

人民网兰州2月13日电 (魏怡)立春过后,春耕备耕迫近。作为农业大县,榆中县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因地制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划备春耕,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群众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等民生保障行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蔬菜属于保障人民生活的必需品,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要加强村社、基地、菜农、生产园区、种养殖企业包装运输等防护,做到生产防护两不误!”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榆中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通过微信工作群、QQ 群等不同形式,向全县的农业生产企业、种养殖大户发《榆中县防疫期间蔬菜生产的防控措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蔬菜生产瓜类建议》等生产技术知识,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当前设施农业生产管理及春耕备耕工作。

针对榆中县各乡镇村社为防控疫情设立卡口、检查点等非常时期的疫情防控措施,榆中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切实保障农产品销售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及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打通特殊时期“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流通渠道,提前抓好了春耕所需种子、种苗、农药、肥料等物资的准备和调运工作,确保春耕物资备足备齐、到村到户到人。

截至目前,榆中县累计调运储备各类化肥19500吨,有机肥 5000吨;玉米种子430吨,小麦种子750吨,马铃薯种薯20500吨,蔬菜及中药材籽种种苗1650吨;储备农膜3000吨,全县春耕生产资料供应充足,为完成全年农业生产任务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时,今年榆中县农作物计划播种面积为89万亩,较上年增加 2.2万亩;其中:蔬菜计划播种31.5万亩,比上年增加1万亩(含百合0.5万亩),中药材计划新增1万亩,玉米较上年新增0.2万亩,马铃薯、小麦、油料及豆类等农作物与上年持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