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公祭伏羲大典“云”上相约 共祭中华人文始祖

2020年06月22日16: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伏羲大典现场。(黄帆 摄)
伏羲大典现场。(黄帆 摄)

人民网天水6月22日电(魏怡、黄帆)6月22日,以“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为主题的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羲皇故里甘肃省天水市举行。

据了解,今年伏羲大典的线下祭祀活动规模较往年有所缩减,现场参祭人数控制在300人左右。为满足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共同祈福的良好愿望,今年搭建了“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祀平台”。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对今年伏羲大典进行全程在线直播,面向全国全网推送。并邀请国内外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线上祭祀,充分彰显中华儿女和广大网民的广泛参与和对人文始祖的敬仰之情。

今年的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活动,各网络平台上均设置了祭祀祈福、伏羲文化、历年回顾、精彩瞬间、网民寄语、抖音短视频、图文信息报送、网络祭祀须知等内容,网民通过网上击鼓鸣钟,敬献花篮等多种方式进行了线上祭祀活动。

此外,今年公祭伏羲大典,特别邀请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祭祀活动。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