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杜雪琴 张燕茹
2021年08月05日08:4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省政府债券柜台首发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甘肃省政府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3年期甘肃省政府债券2亿元。本次柜台发行的政府债券为2021年甘肃省政府一般债券(三期),是公开发行的人民币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募集资金将用于乡村振兴领域。

政府债券以政府信用作为担保,偿付能力强、安全性高,投资门槛低、交易便捷,是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对低风险投资需求的新选择。债券起投金额为100元,认购数量为100元的整数倍。债券上市后可随时买卖,资金实时到账,持有到期可获得稳定的利息收入,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投资者可于8月5日、6日和9日通过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9家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购买。

此次柜台发行甘肃省政府债券是甘肃省进一步拓宽政府债券发行渠道、增加社会公众投资品种、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的重要举措,将有力促进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更积极地关心、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