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张掖路街道51家“城市共享洗手间”挂牌

2021年10月15日15:2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掖路街道51家“城市共享洗手间”挂牌

在外出时,相信不少人经历过因“内急”而找不到厕所的尴尬。不过从10月14日起,在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您不用担心会出现这种尴尬。当天,张掖路街道举行“城市共享洗手间联盟”启动仪式,并向辖区51家免费开放室内洗手间的联盟单位授牌,此举弥补了城市公厕数量不足问题,也为市民游客打开了“方便之门”。

近年来,城关区不断探索公厕供给路径,解决市民游客“如厕难”问题,然而因辖区人口密度大、选址建设公厕难度较大,仍然存在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和如厕难问题。据介绍,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厕所革命”,着力构建“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基层治理体系,该街道联合张掖路市场监管所、张掖路派出所、各社区及社工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工委的聚合作用,通过积极征集民意,倡导动员辖区单位、商业主体等加入到“城市洗手间开放联盟”,解决辖区公厕分布不均、市民和游客如厕难问题,此举得到多数单位、商业主体积极响应。

在启动仪式上,该街道公布51家“城市共享洗手间联盟”成员单位并授牌,同时在与各成员单位签订服务协议的基础上,将开放洗手间纳入社区15分钟生活圈示意图,方便市民游客查询使用,支持、爱护和指导“城市共享洗手间联盟”成员单位争当“厕所革命”的示范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发挥“城市共享洗手间联盟”作用,为市民游客打开“方便之门”,实现小厕所服务大民生、小共享推动大文明目标。多名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表示,“之前就经常有路人向我们借厕所,现在开放之后无非是多打扫一下,多用一些水和厕纸而已,我们会竭力做好这件事,增加洗手间的清洁频次,为如厕者提供整洁环境”。

据介绍,今后张掖路街道将以社工委工作为契机,全面推广“城市共享洗手间联盟”工作,动员辖区更多单位加入洗手间开放联盟,力争免费开放洗手间达到100家,切实满足市民游客如厕问题,不断提高社会公共服务水平,让“城市共享洗手间联盟”成为推进“最美张掖路”建设、展示中心街道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窗口、城市文明高度的一张新名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