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新区、永登县率先开阀点炉

2021年10月18日14:3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新区、永登县率先开阀点炉

“各系统注意,现在准备点炉,开始倒计时,3、2、1!点火!”10月14日23时,伴随着对讲机内传出的指令,新区北综热源厂运行人员立即启动点火程序,二号锅炉顺利点火,热源厂运行人员紧盯控制柜显示器和仪表指示灯,认真观察锅炉运行参数,监控大屏幕上显示各设备运行正常。

近期新区气温骤降,寒意渐浓,为给广大用户提供一个舒适温暖的居家环境,热力公司积极履行国企社会担当,率先开阀点炉,提前预热,开启供暖模式。

据北综热源厂工作人员介绍:“正式点炉后,因锅炉炉膛需要一个逐步升温的过程,暖气会陆续进入到居民家中,距离供热站近的部分住户家中会先热起来,然后将逐步扩大到所辖区域内的所有用户。”点炉烘炉是供热前的重要步骤,这意味着今冬供热进入低温运行状态,在这期间北综热源厂的工作人员会及时调整设备的运行参数,对容易发生故障的地方再次进行检查,对锅炉、换热器、热力管网等供热设备进行热态试运行,10月20日供暖温度将达到正式供热标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10月17日,记者从永登县获悉,各相关部门单位紧锣密鼓联动,多措并举打好供热提前战,确保10月20日正式开阀供热。

为了不断满足群众供热需求,保障今冬明春供热稳定,让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永登县住建局对正在铺设的供热天然气管网、锅炉房管道、热力管道工程进度及时跟进,保证工程按时顺利完成。县供热中心提前做好作业人员培训、供暖试水等工作。细化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不断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及时排查供热隐患,确保采暖期设备正常平稳运行。目前,所有设备已进入正常运行状态,设施、人员以及物资等也全部准备到位,10月16日,供暖供热站进行注水打压,具备供暖条件后提前供暖。

为了保证永登县今年的供暖,全县城市供热主管网改造和给排水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工程施工方抢时间抢进度,连夜进行施工,确保按期完工。

为着力破解热力输送不畅、供热清洁化不足的问题,永登县投资12543.02万元开展了永登县清洁能源供热改造项目配套工程(老城区清洁能源供热优化提升项目)。清洁能源供热改造将有利于提高全县冬季取暖清洁化水平,减少大气污染排放。目前,各供热企业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供热前准备,在保证设备、煤炭等供热运行条件的基础上,确保尽早具备供暖条件并提前供热,保证市民温暖过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