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市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授牌

2021年10月18日14:4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市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授牌

老党员参观兰州日报社报史馆。伊晓明 摄

今年市委宣传部严格对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申报范围和推荐条件,经过申报资料整理、实地考察和征求意见等程序最终确定9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6家国防教育基地。近日,兰州市举行第七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兰州日报社报史馆位列9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

兰州日报社作为党的新闻宣传舆论阵地,40余年来,始终坚持党媒立场、党报姓党原则,及时关注发布中央、省市委重大方针政策,不断聚焦民生事业发展,深刻抒写经济社会改革创新篇章,在兰州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中不断传播正能量,持续唱响主旋律。为展现兰州日报社创刊4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弘扬薪火相传的兰报人精神,发挥党报40年历史的宣传教育作用,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对新闻事业的坚守和执着精神,让更多的干部群众走进兰州日报社,了解兰州乃至国家40余年来的发展变迁和辉煌成就,让更多的青年学子走进兰州日报社学习和了解党的新闻事业,筹建了兰州日报社报史馆。

兰州日报社报史馆位于兰州市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4楼,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馆内通过“创业恰逢好时代”“飞入寻常百姓家”“一纸风行傲陇原”“党报 高扬主旋律”“黄金十年齐奋进”“乔迁新址谋新篇”“全媒融合再出发 ”七个板块,以文字、图片、影像、实物、互动体验等丰富形式,展现了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新风貌、新成就,反映了新中国和兰州市70年来的沧桑巨变,体现了兰州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发展中的壮阔历程。兰州日报社报史馆是一座荣誉馆,记录着各级领导对兰州日报社的关怀、鼓励和期待,是一座辉煌馆,记录着数代兰州日报社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党的新闻事业的华丽篇章;更是一座传承馆,不仅承载着老报人的光荣与梦想,也激励新时代媒体人接续奋斗。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前来兰州日报社报史馆参观、指导、学习的单位和党员络绎不绝,通过参观,大家对兰州日报社40余年的办报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兰州经济社会深刻变革有了更加清晰的感受。兰州日报社报史馆已经成为兰州日报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报社党员干部纷纷前来学习打卡,感受老报人对新闻事业的奉献与付出,砥砺初心和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接续书写党的新闻事业的动力和干劲,持续讲好兰州故事,传播好兰州声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胡立燕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