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国家安全+禁毒+反电诈”宣传送到居民家门口

2021年10月20日15:4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安全+禁毒+反电诈”宣传送到居民家门口

“你们这个活动办得好,很有意义,既把国家安全、禁毒和反电诈的知识送到我们身边,还让我们社区居民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进一步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升辖区居民禁毒知识知晓率,提高全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近日,秦川园区在小横路社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禁毒和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和民警现场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典型案例,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努力引导居民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在保证自身言行守法的同时,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坚决反对和抵制,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涉毒行为的违法性等知识,提醒群众时刻绷紧防毒这根弦,切勿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并积极检举揭发身边有吸食、销售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人员,发现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现场,民警引导群众关注“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到毒品危害及预防知识,获取禁毒资讯、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如何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高发态势,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防诈小程序,提醒群众“陌生号码不要接,陌生短信不要回,网上的链接不要随便点击”,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教育引导群众自身做到“不刷单、不网贷、不轻易转账”,并当好身边亲友的“宣讲员”,不断延伸宣传“链条”。

此次宣传活动是园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园区将继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积极组织动员园区广大党员干部和辖区民警,多层次、多渠道持续组织开展宣传,切实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