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王方太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 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厚银娟
2021年11月03日09:00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方太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0月29日、30日,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方太赴永昌县、金川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一同调研。

王方太一行先后来到G30高速公路永昌南出口、永州宾馆、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永昌县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老院区)、金川区白家嘴村公租公寓、众捷商务宾馆、大漠金酒店、金水湖游客服务接待中心等处,实地调研交通卡口检疫、核酸采样、发热门诊规范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改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

王方太指出,疫情点多、线长、人员分散,防控难度大,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部位是阻断疫情输入的重要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关口前移、防线前置,加强来往车辆及人员的摸排管控,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对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金返金人员等风险人群要细致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做到轨迹清、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并按照“非必要不入境”的原则对外来车辆和司乘人员做好引导劝返和信息查验登记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精准防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王方太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人员信息登记、房间设置、环境消杀、后勤保障和备用隔离场所准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省上要求,准备足够的、符合条件、可随时启用的隔离点。 要对集中隔离点实行提级管理,高标准落实好各类规范要求,做好心理安抚疏导、就餐、取暖等保障性服务,确保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加强工作人员规范化培训,提高自身防护意识及能力,确保隔离点全程闭环管理。要关心关爱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为他们创造舒适的居住环境和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做好隔离点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工作,专人专岗闭环处置,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医疗卫生机构要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这条防线。

王方太强调,越是疫情防控紧要关头越要咬紧牙关,全市上下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必胜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与病毒展开决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一个人都要尽到自己的责任,积极行动起来,管理好自己的出行与卫生安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决心和信心,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带领群众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的同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甘肃省暂对33个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关闭4个服务区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公安机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告全省高校学生书》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教育厅消息,10月31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了《告全省高校学生书》,号召全省高校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定信念,科学防疫,严格遵守好学校、社区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成为纪律的执行者、措施的践行者、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 《告全省高校学生书》中写到:疫情对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学习方式有着很大的改变,校园封闭管理会让你们自由活动时间减少,空间缩小,限制变多,无法正常在教室上课、图书馆阅读、操场锻炼、探望亲友,食堂饭菜品种可能没有以前丰富,想要的外卖快递不能及时送达,安排的规划、聚会全被打乱,就业、考研,包括爱情,都可能受到相应的影响……但是,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学会坚持,同学们懂科学、有知识、掌握最新信息,拥有独立思想和创新精神,有能力也应当以自己的科学素养保护好自己,为全民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公安机关依法办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妨害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出重拳、严打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