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舞剧《丝路花雨》亮相《舞千年》受热捧

施秀萍
2021年11月26日08:3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舞剧《丝路花雨》亮相《舞千年》受热捧

近日,河南卫视和哔哩哔哩联合出品《舞千年》第三期,由甘肃省歌舞剧院倾情出演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精彩片段,受到广大网友热捧,成功圈粉1.09亿网友。

“大漠孤月俱苍莽,入卿袖中皆成画。飞天阑珊君去矣,纤手回鸾化彩云。”河南卫视《舞千年》官方微博对《丝路花雨》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丝路花雨》作为敦煌舞的开山之作,烙下敦煌印迹,成就甘肃符号。

节目播出后,舞剧《丝路花雨》多个话题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其中,“丝路花雨跳活了沉睡千年的敦煌”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1879.2万人次,参与话题讨论1.7万人次;“丝路花雨重现千手观音名场面”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达846.9万人次,参与话题讨论3430人次,有网友评论:“观天宫之舞,看敦煌壁画,绝美的视觉盛宴,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自信感油然而生。”

与此同时,许多网友还通过网络找来大量视频和文章,通过剪辑、直播等方式,向广大网友介绍舞剧《丝路花雨》创排的传奇故事、敦煌莫高窟壁画故事及敦煌文化相关情况,迅速在网络掀起一股“敦煌热”,带动了甘肃文旅资源的网络宣传推广。

此次,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联动河南卫视和哔哩哔哩等优质媒体平台和互联网平台,成功“触网”再掀“敦煌潮”,是甘肃省文艺积极推进“互联网+演艺”平台建设,通过融入互联网、视觉体验制作等新元素、新渠道、新科技,借助新兴流量平台,依靠前沿技术手段,打破传统舞台局限,实现传统精品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为新型文化服务的一次成功探索。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