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云上展馆正式上线

2021年12月29日17:1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VR党建工作站。人民网 黄帆摄
工作人员正在操作VR党建工作站。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2月29日电 (黄帆)12月29日,甘肃移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云上展馆上线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据悉,今年4月7日,甘肃移动携手会宁县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纪念馆、华池县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六个红色文化场馆,按照“六地联动、集中签约、同步挂牌”模式启动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此次上线的云上展馆以传统展馆为基础,利用虚拟技术将实体展馆移植到互联网上进行展示,突破时间和空间局限,使得更为广泛的观众群体能够在网络平台上真实感受甘肃厚重、丰富的红色文化。

今年以来,甘肃移动立足甘肃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了对甘肃省内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的5G网络覆盖,通过5G视频直播、H5技术、视频彩铃等方式在红色文化宣传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小文表示,红色教育基地云上展馆的建设,是甘肃移动致力于打造“红色数字家园”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甘肃移动将以云上展馆上线发布为契机,自觉传承红色通信基因,在助力甘肃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紧密结合行业特征和企业实际,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甘肃省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之中,着力打造具有未来感、科技感的红色文化体验场馆和红色文化网上教育空间,持续提升甘肃地区红色文化的影响力。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