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陇原交警 一线声音>>本网专稿

牢记初心写忠诚 甘献青春铸警魂

——记“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

2021年12月30日17:52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张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 甘肃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法宣处供图

他们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壮举。他们有的是坚守基层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有的是用使命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信念,有的是用质朴初心彰显的为民情怀。他们在(G30)连霍高速公路穿境而过的千里河西走廊“锁钥之地”——山丹县绣花庙,与荒凉为伴、与风沙同行,用青春热血和忠诚信念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他们就是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成绩突出交警大队”——张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

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管辖河西走廊(G30)连霍高速92.38公里路段,该路段海拔高、气候变化大、恶劣天气多,加之该路段坡长弯多,多年来交通事故频发,因此也成了连霍高速甘肃段有名的“魔鬼路段”。为有效防止道路交通事故,该大队牢固树立交通事故“可防可控”理念,以“人防、物防、技防”为主,加大隐患路段治理,狠抓基础工作落实,辖区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同时,为了以小畅通保大平安,该大队的民辅警“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常年坚守在绣花庙长下坡执勤点、长城口等多处易拥堵路段,认真履行交通安全保障职责。

2020年春运第一天,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辖区路面迎来全面降雪,道路结冰给出行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当日14时许,连霍高速由西向东2101公里+200米处发生一起追尾交通事故。在接到报警后,该大队民警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开展伤员救助和现场勘查等工作。在事故现场,一家人因车辆追尾碰撞而惊恐万分,出警民警立即将这家人送到警车里取暖安抚。第二天,当事人到该大队处理交通事故,想对前一日出警的民警当面表示感谢,而救助他们的民警还坚守在疏堵保畅的第一线。

“警民深情,真情支援”“交警尽职尽责,为百姓解难”“危难之时无人问,绣花庙交警见真情”……一面面锦旗背后都是为民解忧的动人故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民辅警的一种态度、一种坚守!

绣花庙中队、高速公路大队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创建平安大道先进集体”“创建平安大道模范集体”“人民满意的公安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一等功一次,被称为“道路安全的保护神、为民服务的好标兵”,多人被省市公安部门授予嘉奖。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用大爱和真情传承绣花庙交警的“钢铁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奏响了无悔的奉献之歌。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