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西北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

2022年01月02日08:4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北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

2021年12月31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暨“童语同音”计划项目启动仪式。

2021年9月,西北师大被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命名为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这是西北师大人文学科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在语言文字工作上取得的突破性重要成果。基地揭牌后,西北师大将根据国家语言文字战略部署和工作重点,结合学科特色和优势,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基地将努力打造高质量、多功能、高水平、示范性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平台。

“童语同音”项目是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入选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之后承接的首个培训项目,主要开展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训,解决幼儿园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能力不足的问题。据悉,本次培训将于1月份正式开始,西北师范大学将集中专业师资队伍,培训东乡族自治县的幼儿园教师100人,培训时间为7天。预计2021至2025年通过送培到县、集中面授等形式,总计培训幼儿园教师1000人。该项目的实施,将在实现富民兴陇、助力乡村振兴方面作出应有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