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电影《八步沙》获金鸡奖提名表彰

施秀萍
2022年01月03日08:4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八步沙》获金鸡奖提名表彰

甘肃题材,陇原制作。近日,甘肃省本土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在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中获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和最佳男配角(刘培清饰高岭贤)两项提名,并在电影节开幕式暨提名者表彰仪式上受到表彰。

影片以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生活原型,以三代人英模链中的第二代人为中心,精心进行艺术创造。片中鲜活立体、可信可亲可敬的人物形象,曲折跌宕、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以及对时代演变、风沙奇观,河西走廊古浪一带的山川胜景、民风民俗等精彩的影像呈现,实现了真实典型向艺术形象的完美转换,唱响了一曲时代楷模的艺术颂歌。

据悉,影片《八步沙》由省委宣传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兰州时代土方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甘肃恒达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联合摄制,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知名影视剧作家陈玉福、王煜担纲编剧,优秀青年导演旭泽担纲导演。国内当红影星李艺科、刘培清和多位甘肃本土优秀演员出演。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