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车站迎来元旦假日返程客流高峰

2022年01月04日08:4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车站迎来元旦假日返程客流高峰

1月3日是元旦小长假最后一天,也是春运售票第一天,兰州车站迎来假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当日发送旅客4.5万人次。

2022年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为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3日,兰州车站全站共4天发送旅客23.39万人,日均发送旅客5.2万人,客流高峰2022年1月1日发送旅客7.1万人。客流主要以陇南、天水、嘉峪关、武威、西宁、银川等方向的短途探亲流、返乡流为主。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节日期间,该站通过开行动车组高峰线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普速临客、普速客车加挂等方式来扩充运能,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做好今年元旦小长假运输组织工作,兰州车站严格落实对进出站健康码、行程码核验、体温监测和售票厅、候车室的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候车室隔离就座,离散售票,加强排队组织,防止人员过度聚集。通过加开售票窗口、优化调整窗口的退改签功能,优化旅客乘降组织方案、丰富客运服务项目等措施,尽最大努力方便旅客出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