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东乡族自治县

东乡县不断健全完善兜底保障服务体系

乔栋明
2022年01月05日09:09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乡县不断健全完善兜底保障服务体系

去年以来,东乡县紧扣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任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从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兜底保障服务体系。

按照强强联合、借力提质的思路,该县依托西北师大附中等优质教育帮扶资源和州上倾斜支持,加快示范学校建设,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和结构布局。继续实施“腾笼换鸟”思路和东乡女童“希望工程”,帮助更多孩子享受更为便利、优质的教育资源。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不断提高医护人员专业水平,有力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基本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对所有脱贫户住房进行安全等级鉴定,因地制宜实施农房抗震改造,2021年全县实施抗震改造377户。大力提升饮水安全保障服务水平,落实水管员24小时动态管护机制,加强村级管道和供水设施日常巡检,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真正成为“放心工程”。关爱服务留守老人、妇女、儿童与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兜底保障服务体系。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