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临夏州要闻

郭鹤立在州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不断推动党的建设提质量上水平

马尚龙
2022年01月05日09:06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不断推动党的建设提质量上水平

1月4日,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鹤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实责任链条,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推动党的建设提质量上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央巡视反馈涉及党建问题整改情况和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

郭鹤立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从严管党、依规治党,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有声有色,州县乡村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工作实现新加强、取得新成效。

郭鹤立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党的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相贯通,一体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临夏全面落实。要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州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政治功能,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推进,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着力解决党建与工作“两张皮”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监督管理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引进人才服务企业制度,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联动配合,深入推进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网络生态专项整治,加大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特别是“一把手”监督力度,全面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协同配合、精准发力,构建形成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党建工作体系,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提供坚强保证。

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