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为民 便民 安民

金昌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周润文
2022年01月06日14:43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金昌市民政等部门深入开展“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服务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不断深化村民自治,有效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强化社会事务管理,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2021年,金昌市顺利完成了第十次村委会和第七次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结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组织开展了《村庄清洁公约》制定和评选表彰活动;积极推进村级综合服务设施提升项目建设,金川区完成了9个农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市民政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制定了《金昌市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规划、建设和移交管理办法》,明确在新建住宅小区、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必须配建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房;持续开展村委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社区万能章”治理专项行动,切实为基层减负。永昌县顺利通过了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建设中期评估。

为有效激发社会组织活力,金昌市加强社会组织登记和管理工作,对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3个非法社会组织予以取缔;对未参加年检的17个市属社会组织依规予以通报,对不开展活动、兼职任职不规范、脱钩不彻底、不及时换届的24个市属社会组织依法予以注销。并指导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全市实施脱钩行业协会商会103个,并对371个行业协会商会进行了清理整治。积极开展社工服务和志愿服务工作,有3个乡镇(街道)社工服务站完成了招标、招聘、挂牌,各项社工服务有序推进。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