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全面开展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

孟文佳
2022年01月06日14:43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全面开展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

 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上了解到,为提升学校体育活动服务水平,健全金昌市中小学竞技体育训练和竞赛体系,从2022年开始,金昌市全面开展中小学“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

  近年来,青少年近视率和肥胖率居高不下,为解决这一问题,市体育局全面统筹、合理布局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坚持“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发展理念,聘用专业体校教师和社团精英人才,协助学校建设特色体育社团,着力搭建中小学生“四级联赛”竞技平台,培养市级代表队竞技后备人才。

  据了解,全市目前已有十多所中小学开设了足球、篮球、排球、跆拳道、射击、轮滑、柔道、田径等课程,通过“体育课+兴趣社团”相结合的方式,激发青少年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提升青少年体质检测水平。预计至2025年,全市体教融合形成较为成熟且长效的运行机制,中小学体育项目进校园全覆盖,高质量、多样化、现代化的体育教育得以普及。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