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以巡察整改推动投标流程实现方便快捷

畅金慧
2022年01月06日14:44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昌以巡察整改推动投标流程实现方便快捷

“以前投标需要来回跑现场,费人费时费力,现在市委巡察‘回头看’市公共资源中心发现有关问题后,推行‘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政策、流程在网站上介绍得很仔细,如今我们投标在网上就可以操作,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市委巡察办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时,投标人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巡察整改后,推行的这种新模式带来的便捷和高效率表示满意。

去年3月至6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发现该中心推进招投标电子化工作进展缓慢,部分进场招标交易项目仍然沿用人工现场评标方式让群众来回跑,有的招标项目现场评标历时几个昼夜费时耗力,评标模式存在串标、围标、陪标等潜在风险。巡察组在反馈时严肃指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意识树得不牢,服务质量和水平不高,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建设短板明显,对公共资源交易用户办理产权变更、信息更改等事项时审核时间长、效率低。对此,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提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为目标,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优势,打造招投标领域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信息化的全流程电子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整改要求。

收到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全力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完善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常态化推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目前,水利类评标项目已采用电子辅助评标系统,交通类评标项目电子交易系统已于今年第三季度入场启用,政府采购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正在抓紧组织实施,交易流程进一步规范,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得到了办事群众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完成网上开评标项目1090项,交易金额93.09亿元,所有项目均规范有序。 (畅金慧)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