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为居民增收入 替企业减负担

金昌市全力推进各项社保统筹工作

张可乐
2022年01月06日14:45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全力推进各项社保统筹工作

记者在金昌市社保中心了解到,去年金昌市社保制度改革严格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扎实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推进失业、工伤保险省级统筹。

去年4月下旬,金昌市完成“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全市41296名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从去年1月1日起提高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0元,使金昌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33元,增幅8.13%。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完成了全市33467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涉及企业退休人员26667人,人均月增加136.34元,增幅6.20%;涉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7002人,人均月增加145.70元,增幅2.90%。为全市885名工伤人员调整工伤待遇,其中:为274名伤残人员调整伤残津贴,人均月增加137.2元;为180名享受护理依赖人员调整生活护理费,人均月增加70.9元;为431名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调整抚恤金,人均月增加42.97元。

为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稳定用工,金昌市全方位为企业减负,稳岗返还资金实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即免除所有申请材料,由经办机构通过对相关信息筛查后提取符合领取条件参保企业,核定应返还金额,经公示后直接向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目前已为52家企业(单位)拨付了稳岗返还资金743万元,惠及职工32056人,助力各类企业在疫情期间落实社会责任,稳定职工队伍。

为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进一步为失业人员纾困解难,金昌市及时完善失业保险待遇线上申领系统,实现了“不来即享”。截至去年12月底,为符合条件的581人发放失业保险金474.14万元,为审核通过的85人发放失业补助金15.8万元。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