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昌市救助站专项救助暖人心

王旭军 张旭东
2022年01月06日14:47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救助站专项救助暖人心

自“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以来,市救助站积极行动,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持续开展巡查救助、救治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

市救助站成立了“寒冬送温暖”救助小组,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跟踪监测重点区域,建立完善救助应急预案。同时,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积极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对车站、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等可能露宿区域进行巡查,劝导、引导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依据“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到救助管理机构或开放式救助点接受救助。

在做好救助工作的同时,市救助站认真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站内管控和救助流程;积极做好后勤保障,提前储备棉衣、棉裤、棉被以及方便面、面包等救助物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接待来站求助人员并提供食宿、医疗等服务。(王旭军 张旭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