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连续七年蝉联外汇考核A类银行

2022年01月06日15:05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甘肃省分局通报2021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考核结果,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被评为A类银行,这是该行自2015年以来连续七年获此殊荣。

强化外汇专业队伍建设,该行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各类培训,加强对外汇业务人员、外汇专管员以及基层网点内控负责人的相关外汇政策培训指导,通过资格考试、资格认证等措施夯实基层网点外汇业务基础、提升人员业务素养。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拓面提质,该行持续扩大便利化试点网点和企业范围,不断规范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流程,切实将贸易便利化政策落到实处,为外贸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充分发挥自律机制牵头作用,作为甘肃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牵头行,该行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树立自律合规意识,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2021年,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终坚持以合规促发展,全力抓好外汇合规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外汇业务各项政策制度的学习传导和贯彻执行。2022年,该行将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外汇管理要求,持续提升外汇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外汇业务合规和审慎经营水平,积极配合外汇管理局开展金融创新,不断彰显中国银行外汇业务的传统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杨效青、魏莹莹)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