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原创民族歌剧《呼儿嘿哟》首次联排

李超
2022年01月17日08:3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民族歌剧《呼儿嘿哟》首次联排

16日晚,由甘肃省歌剧院精心创排,以南梁革命根据地上发生的历史故事为原型的民族歌剧《呼儿嘿哟》在甘歌小剧场迎来了首次带妆联排。

当晚的演出在甘肃交响乐团全体演奏家的演奏中正式拉开帷幕。演奏席里,著名指挥家王燕倾情执棒,陇东民歌元素伴着动人的旋律充满全剧,体现出了深厚的地域文化。交响乐队中还特意增加了板胡、唢呐、琵琶、大鼓等特色民族乐器,强调了质朴、厚重,用音乐勾勒出了陇东的沟壑纵深。

演出以昂扬向上的叙事语言,配以歌剧特有的表达方式,再加上激烈的戏剧冲突和鲜活的人物呈现,凸显了“人民是江山,江山是人民”的主题。

整场联排,百余人的剧组全体用饱满的精神状态,用心的表演展现了几个月来的排练效果,得到了到场专家们的认可和良好评价。

《呼儿嘿哟》是甘肃省歌剧院继2014年原创歌剧《貂蝉》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原创歌剧作品,包括《重伤襄救》《独闯龙潭》《军民情深》《临危托付》《大义无畏》5个部分,展现的是军民鱼水情,弘扬的是南梁精神。全剧以陇东民歌为音乐基调,强调质朴、厚重,凸显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

演出结束后,著名音乐评论家景作人,肖美鹿、严森林等各位专家对《呼儿嘿哟》剧组寄予了厚望。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剧已经具备了成为精品的雏形,希望甘肃省歌剧院继续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对该剧进行再打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该剧打造成一部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精品力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