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聚焦2022地方两会-甘肃篇>>新闻聚焦

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先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紧扣“三新一高”要求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璟
2022年01月18日17:26 | 来源:新天水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2022甘肃两会|王国先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紧扣“三新一高”要求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国先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紧扣“三新一高”要求 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17日下午,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天水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在审议时说,天水市将严格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紧盯全市确定的奋斗目标,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坚持“四个更加注重”,聚焦建设“五区五中心”,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国先在审议时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审时度势、乘势而上的科学谋划,体现了自我加压、奋勇争先的赶超姿态,彰显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务实苦干精神,体现了人民至上、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引领发展的好报告。报告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突出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定位,彰显了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信心决心。二是自我加压谋发展。紧抓发展第一要务,自我加压奋进,创新思路举措,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突破一万亿、一千亿元大关,具有标志性、历史性意义,实现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三是忠诚履职严要求。从政治建设、效能建设、法治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就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体现了省政府只争朝夕、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坚定决心。四是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天水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

王国先还说,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严格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紧盯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奋斗目标,坚持“四个更加注重”,聚焦建设“五区五中心”,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