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虎年看虎!博物馆里“虎”出没

2022年01月29日14:4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战国时期文物,鎏金虎形铜牌饰。甘肃省博物馆供图
战国时期文物,鎏金虎形铜牌饰。甘肃省博物馆供图

人民网兰州1月29日电 (黄帆)虎年将至,甘肃省博物馆将于2月1日起举办“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该展览由中国文物报社联合50家文博机构甄选出数百幅与虎相关的文物、标本、艺术品图片,集结成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将意趣盎然的虎文物作为春节的礼物,为市民献上一份“文物新年礼”。

据悉,此次展览分“虎跃万年——自然世界中的虎”“虎踞东方——历史文化中的虎”“虎行天下——民俗生活中的虎”三个部分,将展出甘肃省博物馆甄选的全省2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虎元素文物及自然标本。展览从虎的自然属性、精神信仰、文化艺术、民间习俗等方面展现虎文化的绚丽多姿和虎在中华历史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在展览中,观众将近距离地感受到“虎”的威风和力量,领略“虎”的憨萌和活力,感受一场有“颜值”、有“内涵”的新春文化大赏。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