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举行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培训

刘健
2022年01月30日08:2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举行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培训

为管好用好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推动2022年全甘肃省首批专项债券加快落实,1月25日,省财政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在兰州举行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培训活动,全省1000多名各级财政、发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经办人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聚焦专项债券发行使用、优质项目储备等课题,邀请北京大学教授韦小泉等相关专家,就政府债券发展历程与趋势、实操要点、绩效管理等方面,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进行了全面介绍,系统解读了国家相关政策。课题设置聚焦重点,直击关键。

政府专项债券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资金保障作用。为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效益,甘肃省始终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保障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就在本月,省财政厅下达全省今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达到315亿元,要求各市县和省直有关单位抓紧做好发行前期准备工作,尽快确定项目,进一步加快资金拨付使用进度。

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审计处处长何俊丽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有助于各部门和市县准确把握政府专项债券政策,加强项目储备、优化使用方向、严肃财经纪律,将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今年首批专项债券形成实物工作量,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全省全年经济稳定增长。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