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

积石山县:冬闲人不闲 学技促增收

靳林青 王有虎
2022年01月30日11:20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积石山县:冬闲人不闲 学技促增收

眼下,正值冬季农闲时节,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增收致富的就业能力,拓宽就业门路,近日,积石山县人社局组织甘肃博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寨子沟乡开展2022“今冬明春”技能培训,掀起了“冬闲季节人不闲、多学技术促增收”的热潮。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3期进行,覆盖到寨子沟乡各村,3期总计报名492人,剩下两期将在近期同时开展。第一期从1月11日开始培训,285名群众参训,主要培训装载机、挖掘机、中式面点、中式烹饪等实用技能。中式烹饪、中式面点培训以“河州味道 临夏美食”为主题,重点培训临夏特色美食,为期15天;装载机、挖掘机,为期20天。培训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演练的形式,向参训学员传授各类实用技术,结业时还将进行现场操作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技能结业证”。

连日来,尽管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参训学员的学习热情。经过10多天的专项技能培训,学员们大多掌握了所学技能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麻沟田家村学员马阿一社告诉记者:“老师经验丰富,通过学习,我已基本掌握了挖掘机的操作,今后我会继续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水平。结业后,我打算先找个挖掘机司机的工作,等以后有能力了,自己买一台挖掘机赚钱。”

冬闲人不闲,学技促增收。积石山县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送技能上门的方式,让参加培训的群众拥有一技之长,增强就业创业本领,助力群众实现增收致富梦,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支撑和保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